155

我最爱的是什么

• Bookmarks: 30857


这一字是最高级的体现,对应的英文单词是“superlative” 。因此许多人认为“最”只能指代一个事物,比如最美的山水,最令人陶醉的碧波,和最悠扬的琴声。人的一生,总是交织着喜怒哀乐和爱恨情仇,一个人也总会在乱花渐入迷人眼的世界中找寻到自己真正的爱好。但我最爱的东西是什么? 

讲真的,我还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个人的爱好一直都是兼收并蓄的,每个领域都知道一点,但又并不是非常精细。很多人似乎把这种人视作不专心或者定力不够的对象,他们认为“择一而终”的学习方式是最值得推广的。但我的想法并非如此,我作为一个还处于一生中最无拘无束的时期的人,为什么不能多感受这个世界?或者换句话说,我最爱的,就是这个世界。 

这个想法一从我的脑海里蹦出来的时候,我自己也着实吓了一跳。仔细一想,我爱的确实是这个世界。它有着高山河流,草木鱼虫,这些无一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的世界就是有着两面性的,它既有繁华的都市, 又有清幽的巷子。如果这个世界只是高楼林立,或者炊烟遍地,那我还真不一定喜欢它。这个多元化的世界属实是令我着迷——它有着自己的光亮和黑暗。让人们在看到曙光的同时给予人们破除黑暗的指引 

我爱这个世界的喧嚣,也爱这个世界的静寂。白天的它给人们生活的气息,让努力赚钱自给自足的人们感受到人类社会的伟大。夜晚的它也给人们带来了宁静让在人们情绪容易变得敏感的黑夜中寻觅万物的起源,思考自己的归途。 

我爱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包括一花一木,一粒沙和一群繁星。我也爱这世界上的每一项活动,不管我擅长与否。它们丰富了人们的生活,给予了人们超脱自然的快乐。我相信“存在即合理”这一种说法。我认同的,我会学习,我会深造。我不认同的,我也只会一笑而过,并不会因为异见而使自己生气,为了一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惩罚自己。 

这,或许就是我为什么爱这个世界吧。 

 

30 recommended
857 views
bookmark icon